犹他州巨大的岩柱与地球共振 可以抵御地震

• 2019-09-06 14:44:08

作为犹他州一个受欢迎的攀岩目的地,卡斯尔顿塔(Castleton Tower)占据了周围的景观,高达400英尺,就像一座石头摩天大楼。这是一个美丽的景象,正如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刚刚发现的那样,它与我们的星球非常相协调。

学校的地质学家最近研究了巨大的石柱,利用地震传感器更好地了解岩石如何长期抵抗大自然的力量。事实证明,这座塔与地球同步振动,而这种共振频率可能会保护它免受潜在破坏性事件的影响,例如中等强度的地震。

美国地震学会公报发表的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杰夫摩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大多数人都对它的静态稳定性感到敬畏,它的雄伟独立自然栖息在俯瞰城堡山谷的山脊上。”。“它的外观具有一种坚忍的力量。”

使用安装在岩石上的传感器,研究团队能够隔离两个共振频率 - 0.8和1.0 Hz - 并确定岩石大约每秒来回摇摆一次。与人们可能假设的相反,这种自然摇摆运动实际上是在地震事件中保护高​​层建筑免于坍塌的福音。

根据他们的读数,该团队认为塔的振动很大程度上不会受到许多潜在的地震破坏源的影响,包括轻微的地震。然而,这并不是说巨大的支柱将永远存在,研究人员很快就会注意到像卡斯尔顿大厦这样的功能不断变化。

展望未来,该团队认为,他们一直在开发的测量和建模可能在确定许多不同自然结构的地质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在长期和短期内影响特定纪念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