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阶级的人生活压力可能会对长期健康产生影响 即使阶级上升也无法消除

• 2019-10-16 09:15:10

众所周知,处于社会阶梯底层的人的生活比处于顶部的人的寿命短和病态。根据对猴子的新研究,底部生活压力可能会对长期健康产生影响,即使向上运动也无法消除。

由杜克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团队的发现来自对亚特兰大Yerkes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保存的45只雌性恒河猴的长期研究。他们认为,即使在等级上升之后,那些在社会等级中上移的人仍然在细胞水平上表现出他们曾经微不足道的地位的影响。

这些圈养的雌性猕猴互相争夺地位,直到建立啄食顺序,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位置。该占主导地位的女性通常为所欲为,得到的食物和空间,频繁的修饰了拨款,并围绕推动别人展示谁是老大。另一方面,下属的女性必须移开路,等待轮到他们。

在实验开始时,研究人员将不认识的不相干的女性分成五人一组,一个接一个地介绍他们。猕猴按照资历排序来确定谁是负责人,先到的猕猴要比后来加入该小组的人高。

后来者“新手”女性不可避免地被挑起,畏缩和退缩而不是站稳脚跟。然后,一切都改变了。一年后,研究人员对这些小组进行了改组,并以不同的顺序重新引入了猴子,从而建立了新的社会秩序。

随着组成员身份的更改,猕猴在新组中的地位也发生了变化。一些以前曾成为目标的猴子晋升为更高的统治地位。其他人则向下移动,变得更加顺从。

然后研究人员看着猴子的血。在2016年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小组发现女性的等级会影响她的血细胞中成千上万个基因的开启和关闭方式,特别是与抵抗感染有关的免疫基因。在低等级别的女性中,许多基因被“卡住”,使得其免疫系统容易被潜在的微生物入侵者吞噬,就像固定在超速行驶中一样。

这项新研究的结果表明,猴子的当前社会地位并不是唯一重要的问题,她过去的地位也很重要。

研究小组确定了3,735个基因,其活动仍然受猴子在层次结构中的先前位置的影响,而不管其后来的位置如何变化。

芝加哥大学的合著者路易斯·巴雷罗(Luis Barreiro)说,在社交阶梯上跌落一两档的女性显示出最近降级对其基因的影响。

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即使女性在世界上长大了,她们过去所遭受的骚扰仍然对她们的免疫基因产生了挥之不去的影响,随着她们在社会阶梯上的攀升。

杜克大学生物学与进化人类学教授合着的珍妮·董说:“我们都有行李。”董说:“我们的结果表明,您的身体过去记得自己的社会地位低下。”“而且,与实际情况一样,它对内存的保留远不止于此。”

该研究于10月14日发布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阐明了压力性社交体验如何“在皮肤下”获得并影响长期健康。

董建华说:“这表明,即使在成年期,也存在着“生物嵌入”过程。

该研究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加拿大研究主席计划,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生物技术中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