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火星2020漫游者将在杰佐罗陨石坑上寻找古代生命的迹象

• 2019-12-03 11:47:24

NASA的“火星2020”火星探测器将于明年夏天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并降落在火星北半球干dried的湖Jezero Crater上。一项发表在《伊卡洛斯》杂志上的新研究表明,该地点可能是最佳地点寻找红色星球上古代生命的证据。

杰泽罗火山口(Jezero Crater)是一个古老湖泊的所在地,据信该湖泊存在于大约35亿年前。科学家在火山口的边缘发现了一种叫做碳酸盐的矿物,这种碳酸盐像湖周围的浴缸环一样形成。

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紧凑型火星侦察成像光谱仪(CRISM)的轨道可见/近红外高光谱图像,确定了一个独特的含碳酸盐岩的单元,即“边缘碳酸盐岩”,该碳酸盐岩沿火山口的内缘位于最大入口谷附近。和西部三角洲。

碳酸盐是由二氧化碳和水之间的相互作用形成的。在地球上,碳酸盐有助于形成持续数十亿年的化石结构。这就是为什么火星火山口中这些碳酸盐的存在表明这些碳酸盐将是在红色星球上寻找化石的最佳区域。

研究人员说:“与陆地封闭盆地湖泊碳酸盐矿床的比较表明,如果边缘碳酸盐岩是湖相,它们可以保留微层岩中的宏观和微观生物特征,如叠层石,其中一些可能在2020年火星之前就可以被探测到,”研究人员说。

2020年火星探测器将在2021年2月降落在杰泽罗,并对地质单元的矿物学和形态学特征进行详细研究,以更好地限制盆地中碳酸盐的来源及其相对于潮湖相活动的时间。

“基于其强大的碳酸盐签名,地形属性,位置在火山口,我们提出这个单元可以保存自生碳酸盐湖泊,在兹洛古湖的近岸环境中沉淀,”研究人员说。

研究人员还说,边缘碳酸盐岩可能仅代表杰泽罗火山口中复杂的河湖相历史的一个阶段,因为火山口中河湖相沉积物的光谱多样性与记录沉积和侵蚀的长寿湖系相一致。区域地质单位。

研究人员说:“杰泽罗火山口可能包含火星早期地表环境,气候和可居住性演变的独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