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或许掌握了制作完美意式浓缩咖啡的秘诀

• 2020-01-30 19:26:59

化学家克里斯托弗·亨登。显然,他的桌子上定期放着一杯浓咖啡。

新科学说,要不断创造出完美的浓缩咖啡,关键可能是从更少的咖啡中获得更多。一个包括化学家、数学家、材料科学家和咖啡师的国际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现实世界中浓缩咖啡酿造过程的数学模型。希望这样的模式能够提供一些见解,帮助咖啡师在regs上提供更好的效果。

该研究小组利用该模型的数据以及在澳大利亚和俄勒冈州的真正咖啡馆所做的实验,发现使用较少的磨碎咖啡和较粗的磨碎豆是酿造可靠的强壮、美味的食物的最有效方法。

小组成员杰米·福斯特(Jamie Foster)和克里斯·亨登(Chris Hendon)在《谈话》中解释说:“水通过较浅的咖啡床(以及)粗磨导致相对可渗透的床,因此水流和萃取是均匀和可预测的。”“这种方法导致快速、明亮、甜和酸的镜头,每次味道相同。”福斯特是朴茨茅斯大学的数学家;亨登是俄勒冈大学的计算化学家。

该研究小组的全部研究成果发表在《物质》(Matter)杂志上,并得出结论称,用少量较粗的原料酿造咖啡,每年可节省超过10亿美元,仅用于美国的咖啡店。这是因为降低了每年供应的数百万杯浓缩咖啡的成本。

亨登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从咖啡中提取更多的东西来省钱,而且是可持续的,但我们也希望它能尝到美味,而不是烧焦或苦涩。“我们的方法使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作者们说,这个想法并不是让所有的浓缩咖啡都符合单一的口味。他们指出,一杯浓缩咖啡可以含有多达2000种不同的化学物质,从豆子中提取出来,并且已经存在于水中。

根据亨登和福斯特的说法,平衡所有这些以获得正确的风味可能仍然是一门艺术,而不是一门科学,但这项新的研究仍然为咖啡师提供了一系列程序,“帮助他们驾驭咖啡中的各种口味”。

这项研究的总体结果可能是一个更可预测的浓缩咖啡镜头,提供了适当的味道和嗡嗡声,并有一个更少的环境足迹。更好的是,它也可能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