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研究提供了殖民前印加人强迫迁徙的证据

• 2020-07-15 09:04:18

一个由来自美国几个机构,一个在英国和一个在秘鲁的机构的成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发现了前殖民地印加人强迫迁徙的证据。该小组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论文中,描述了他们对在如今的现代秘鲁的两个公墓中发现的六个人进行的多学科研究,以及他们从中学到的知识。

先前的研究表明,在印加历史的晚期地平线时期,印加人将生活在印加帝国之外的人们围捕起来,并迫使他们搬迁到帝国内部,以提振人口,进而促进经济发展。不幸的是,迄今为止,这种强迫迁移的证据很少。在这项新工作中,研究人员对埋葬在地平线后曾经是印加帝国一部分的公墓中的六人的遗体进行了彻底调查,他们怀疑这六人都是被迫从他们的家中搬出的人。数百英里之外的国土。

这项工作涉及使用古代DNA(aDNA)分析,文物研究,晚年的书面记录以及来自生物地球化学资源的信息,将这六个人与现在秘鲁海岸沿印加帝国之外的人们的社会联系起来。

坟墓中发现的个体的全基因组测序表明,他们属于一群居住在秘鲁北部海岸的人,相比之下,他们的坟墓位于秘鲁南部海岸附近的金查河谷中心的墓地。放射性碳测年表明他们生活在1415年至1805年之间,这与其他有关强迫迁徙的报道一致。研究人员还指出,墓地中的陶瓷和纺织品与基因组测序所鉴定的同一地区的人们所制造和使用的陶瓷和纺织品相匹配。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采用多学科方法研究在墓地中发现的个体,为印加人在“地平线较晚”期间进行制度化的强迫迁徙提供了有力证据。他们进一步暗示,这些人要么是要走路,要么是由远洋轮船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