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暂时模仿自然来改善沿海恢复

• 2020-07-23 08:32:38

全世界的沿海生态系统正在迅速减少。还原它们非常昂贵,而且通常不成功。但是,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使用可生物降解的垫子来提高盐沼和海草草甸恢复成功率的方法。他们的发现将于7月22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沿海生态系统非常重要,它们为许多动植物物种提供了栖息地,捕获了CO 2并保护了土地免受风暴波的侵袭。拉德布德大学,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NIOZ),瓦登堡研究局,瓦赫宁根大学和格罗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用马铃薯加工副产物制成的可生物降解的垫子可以帮助恢复海草草甸,盐沼和其他沿海生态系统。

在一起更强

贻贝,牡蛎,海草和盐沼草都是生态系统工程师,使它们成为健康的沿海生态系统的重要基础。 ”。第一作者拉尔夫·特明克(Ralph Temmink)说。 D.拉德布德大学的候选人。

单一的海草植物很容易在风暴中被海浪吹走。但是,整个海草草甸都可以抵御同样的风暴。但是,如果这些人口级属性消失了,您如何恢复生态系统?Temmink说:“您可以种植一个全新的草地,但这意味着将植物从其他地方移走,这既有害又昂贵。”

受保护的增长

在荷兰,瑞典,博内尔岛和美国进行的实验表明,当幼苗被垫子保护时,盐沼草和海草更有可能生存和生长。“其想法是,通过模仿茎或根,席子可以保护幼小的海草或沼泽草植物生长。一旦植物大而结实,足以独自生存,则席子最终消失,” Wouter Lengkeek解释说。 Waardenburg局研究员。当垫子模仿其稳定土壤的根网时,温带和热带海草生长最快,而沼泽草从模拟茎中受益最大。

生态系统恢复

WUR研究人员Marjolijn Christianen说:“ 这项研究的真正优势在于,我们不仅看到了单个地区的单个物种的结果,而且还看到了热带和温带地区不同物种和生态系统的结果。”海草研究。“这意味着这是恢复生态学的一般原则。我们只有在不同大陆的海草和盐沼生态学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才能证明这一点。”

NIOZ研究员,格罗宁根大学海岸生态学教授Tjisse van der Heide说:“目前,恢复沿海生态系统的尝试通常会失败,因为它们没有充分考虑维持人口所需的特性。” “新种植的草丛在被土壤淹没之前就被海浪冲走。现在,我们有了一种无需大量种植材料即可大大提高其机会的方法。下一步是完善我们的发现并将其应用于大规模的修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