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星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辐射混合

• 2020-07-29 15:34:19

包括ESA整体高能空间天文台在内的全球望远镜合作发现了我们银河系中一颗死星爆发的独特辐射混合,这是这种恒星中从未见过的,并且可能会解决长期存在的宇宙问题神秘。

这一发现涉及两种有趣的宇宙现象:磁星和快速无线电爆炸。磁星是具有宇宙中某些最强磁场的恒星残留物。当它们变得“活跃”时,它们会产生短时的高能辐射,这种辐射通常持续不到一秒钟,但发光强度却比太阳高数十亿倍。

快速射电爆发是天文学的主要未解之谜之一。这些事件于2007年首次发现,在消失前仅几毫秒就在无线电波中发出明亮的脉冲,很少再见到。它们的真实本性仍是未知的,到目前为止,在银河系内,起源已知的或发射到无线电波域之外的任何其他类型的辐射中,都从未观察到这样的爆发。

4月下旬,1935年SGR 2154 +,一个磁星发现六年前在狐狸座的星座,以下X射线大幅一阵,又开始活跃起来。不久之后,天文学家们发现了令人惊讶的东西:这种磁星不仅辐射出通常的X射线,而且还辐射出无线电波。

“我们于4月28日使用积分探测到了磁能的高能X射线或硬的X射线爆炸,”意大利米兰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INAF–IASF)的桑德罗·梅雷格蒂(Sandro Mereghetti)说,根据积分数据研究此来源。

“ Integral上的“爆炸警报系统”在短短几秒钟内自动向世界各地的天文台发出了有关发现的警报。这比任何其他警报发布要早几个小时,从而使科学界能够迅速采取行动并更详细地探索这一消息来源。”

当天,地面上的天文学家使用加拿大的CHIME射电望远镜在与X射线发射相同的时间范围内,从SGR 1935 + 2154方向发现了一个短而极其明亮的无线电波爆发。几个小时后,美国瞬态天文无线电发射调查2(STARE2)独立确认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