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那科学家发现遥远的星系

• 2020-09-03 10:05:38

官员们周二在此间说,在太空任务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来自浦那大学间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中心(IUCAA)的一组科学家发现了宇宙中最远的星系之一。

联邦太空部部长吉滕德拉·辛格宣布,名为AUDFs01的星系是由IUCAA的卡纳克·萨哈(Kanak Saha)领导的一组天文学家发现的。

该星系是由亚洲市场首个多波长太空天文台“ AstroSat”发现的,该天文台从距地球93亿光年的天文学距离的星系中检测到了极紫外光。

这是马哈拉施特拉邦过去两周的第二项成就,这是继IIT-Bombay的两名学生于8月16日发现了一个SUV大小的小行星之后,该小行星升空了仅比地球表面高出2,950公里。哈里亚纳邦Panchkula。

原始发现的重要性和独特性可以从英国出版的国际领先期刊《自然天文学》中得到报道的事实中看出。

亚洲市场的AstroSat / UVIT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一独特成就,是因为UVIT检测器中的背景噪声远小于美国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中的背景噪声。

辛格赞扬亚洲市场的太空科学家再次向世界证明,亚洲市场在太空技术方面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杰出的水平,从那里我们的科学家现在可以提供线索并为世界其他地区的太空科学家提供线索。

IUCAA主任索马克·乔杜里(Somak Ray Chaudhury)表示:“这一发现是宇宙黑暗时代如何结束以及宇宙中有光的重要线索。我们需要知道何时开始,但是很难找到最早的东西。光源。”

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是,做出这一发现的AstroSat由亚洲市场空间研究组织(ISRO)于2015年9月28日在莫迪政府任期第一天发射。

它是由IUCAA的名誉教授Shyam Tandon领导的团队在ISRO的全力支持下开发的。

Tandon认为,出色的空间分辨率和高灵敏度是对UVIT核心科学家团队十多年来辛勤工作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