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行星的轨道和温度都非常高

• 2020-10-06 14:29:36

欧洲研究外星行星的新型望远镜已经创建了它的第一个详细的世界肖像,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炽热并围绕一颗扭曲的恒星倾斜。

12月,欧洲航天局(ESA)发射了特征性系外行星卫星,绰号为CHEOPS。该航天器于4月开始进行科学观测。CHEOPS并非旨在发现外星行星,而是通知科学家,以便他们可以构造世界肖像。而且,在该任务的首次发表结果中,CHEOPS任务的科学家们做到了这一点,形成了WASP-189b行星的详细图片,该行星于2018年首次被发现。

ESA CHEOPS项目科学家Kate Isaak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CHEOPS的第一个结果非常令人兴奋。”“这是早期明确的证据,表明该特派团在精确度和性能方面实现了诺言。”CHEOPS的观察结果表明WASP-189b是一个绕着奇怪恒星运行的奇怪世界。科学家可能有这样的预感,这就是为什么任务科学家选择在航天器任期这么早的时候研究行星的原因。这颗恒星是超高温的,如此热,它看上去是蓝色的,而且行星如此之近,仅在2.7地球日内就绕轨道旋转。

瑞士日内瓦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这项新研究的主要作者莫妮卡·伦德尔(Monika Lendl)在同一份声明中说:“只有少数几个行星围绕着如此高温的恒星存在,而这个系统是迄今为止最明亮的。” 。“ WASP-189b也是我们所观察到的最明亮的炽热木星,它穿过恒星的前方或后方,使整个系统真正吸引人。”

在这一点上,观察一颗行星经过恒星的位置是相当普遍的事-所谓的过境技术就是NASA古老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及其后继者,即系外行星调查卫星(TESS)如何发现行星挡住光线在星星前经过。观察行星从恒星后面经过要困难得多,但是WASP-189b是如此明亮,科学家可以做到这一点。

伦德尔说:“由于系外行星WASP-189b离它的恒星如此之近,它的白天是如此明亮,以至于当行星经过恒星后面时,我们甚至可以测量'缺失'的光。”“看来,该行星没有反射太多的星光。相反,大多数星光都被该行星吸收,使之发热并使其发光。”